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访问葡萄牙
2019-05-31 19:04
 

  5月26日至28日,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访问葡萄牙,会见葡萄牙财政部部长马里奥·森特诺,与葡萄牙财政部国务秘书安东尼奥·曼德斯、葡萄牙税务与海关局局长海伦娜·博尔格斯举行双边会谈,分别就落实两国元首会晤共识,服务“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推动中葡海关供应链安全与便利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倪岳峰与安东尼奥·曼德斯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葡萄牙共和国税务与海关局关于加强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在会见葡萄牙农业、林业和农村发展部部长路易斯·桑托斯时,双方就葡萄牙水果、肉类等农食产品输华交换意见,就加强中葡检验检疫合作,保障互供农食产品质量与安全达成一致,并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葡萄牙共和国农业、林业和农村发展部关于植物检验检疫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葡萄牙共和国农业、林业和农村发展部关于葡萄牙输华猪肉的检验检疫和兽医卫生要求议定书》。  

  访问期间,倪岳峰还与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进行工作交流,参观访问锡尼什港,考察葡海关电子通关和查验设备应用情况,并访问葡萄牙利斯特再生金属有限公司、华为葡萄牙分公司以及葡萄牙相关水果生产加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