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使馆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招待会
2017-07-29 00:16

  7月27日,茅志新武官在使馆举办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葡萄牙武装力量总参谋长蒙泰罗上将、海军参谋长里贝罗海军上将等陆海空三军以及国民卫队高级将领,各国驻葡武官、葡各界人士和在葡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共150余人应邀出席。蔡润大使同使馆全体外交官参加。

 

  茅武官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年来在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建设中发挥的重要历史作用,以及历年来中国军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和人道主义救援等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以“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为目标的新一轮国防和军队改革的进展情况。

  茅武官表示,近年来中葡两军关系发展顺利,两军领导人间的互访和专业领域的交流互动有力增进了双方的战略互信和学习借鉴,并为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作出了有益贡献。

 

  蒙泰罗上将代表葡武装力量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同时高度赞扬中国军队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成就。

  各界来宾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今日中国军队》主题宣传片,对中国军队在国际维和、反恐护航等领域所作的努力和贡献表示钦佩。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