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出席“中华川菜 · 世界品味” 全球形象体验店(里斯本)授牌仪式
2023-05-23 00:00

5月20日晚,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应邀出席“中华川菜· 世界品味”全球形象体验店(里斯本)授牌仪式并致辞。此次活动是由四川省侨务办公室主办、葡萄牙华人企业联合会承办的。四川省侨务办公室主任文甦、我馆文化参赞甘萍、现任葡萄牙阿马杜拉市议长安东尼奥 · 拉莫斯 · 普雷托、塞沙尔市长保罗 · 席尔瓦、葡萄牙新闻协会秘书长卡洛斯 · 内维斯、葡萄牙华人企业联合会执行会长金加庆、旅葡华侨华人代表、当地主流社会民众等100余人出席活动。

赵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美食是世界通用语言,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传递着丰富的文化内涵,更蕴含着“美美与共、和而不同”的哲学思想。四川被誉为天府之国,物产丰饶,有“世界美食之都”的美誉,川菜是中国饮食文化的典型代表。底蕴丰富的四川美食文化是连接中国与世界的重要桥梁。此次“中华川菜·世界品味”活动来到葡萄牙,以佳肴为媒传递中华文化内涵,以美食为引讲述时代发展故事,也体现了四川与葡萄牙人民的友好关系。

中国的发展惠及世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此次的川菜品味活动就是为大家提供一个感知中国的独特平台。葡萄牙是中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和在欧洲重要的合作伙伴。中葡双方开展交流合作潜力巨大,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品味道、谈合作、求共赢”,希望各位嘉宾可以通过品味川菜,感知中国、理解中国、爱上中国。

四川省侨务办公室主任文甦介绍道,“中华川菜 · 世界品味”系列公共外交品牌活动是四川增进中外文明互鉴、民心互通、经贸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他表示,“中华川菜·世界品味”活动来到葡萄牙,为葡萄牙各界朋友带来了一场中华文化艺术的盛宴。四川美食和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将帮助更多的葡萄牙朋友深入了解四川独具魅力的文化风情。开放的四川热忱欢迎葡萄牙各界朋友到访巴蜀大地,品美食、赏美景、谋合作。

接着,赵本堂大使和文甦主任共同为老房子餐饮葡萄牙里斯本店授予“中华川菜 · 世界品味” 全球形象体验店牌匾

授牌仪式前,与会嘉宾共同欣赏了具有东方特色的中国风音乐舞蹈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