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出席亚速尔华侨华人协会成立仪式
2023-04-12 05:15

2023年4月7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出席亚速尔华侨华人协会成立仪式。蓬塔德尔加达市长卡布拉尔、里贝拉格兰德市长高登西奥、亚速尔华侨华人协会会长厉金虎等当地政要和侨胞代表近50人参加。

赵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亚速尔地区侨胞秉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依靠自身的辛勤劳作在当地打拼出一片天地,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葡友好合作和地方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亚速尔华侨华人协会的成立,实现了旅葡侨团在葡各地区全覆盖,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希望亚速尔地区侨胞把个人事业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进程中,牢牢抓住发展机遇,继续营造旅葡侨界团结向上、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同时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不断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中国驻葡萄牙使馆将继续努力深化中葡友谊,践行外交为民理念,支持侨团工作,为每位同胞做好服务。

卡布拉尔市长、高登西奥市长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亚速尔自治区华侨华人在融入当地社会、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文交流等方面所做贡献,表示愿进一步优化华侨华人在当地发展环境,助力中葡两国各领域交流。

厉金虎会长等与会侨领表示,亚速尔华侨华人协会将团结带领亚速尔地区侨胞,发扬爱国爱乡传统,为增进两国友谊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