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会见葡萄牙外长克拉维尼奥
2023-04-12 01:36

2023年3月30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会见葡外长克拉维尼奥,双方就中葡关系、各领域务实合作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等交换意见。

赵大使详细介绍中共二十大及“两会”情况,积极评价中葡关系发展,强调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部署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总体规划。今年“两会”把中共二十大战略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勾画了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施工图。葡萄牙是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和在欧洲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彼此尊重对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两国关系长期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中方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中葡关系,愿以中国发展进入新阶段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大发展,为世界注入更多正能量。

克拉维尼奥外长祝贺“两会”胜利召开,积极评价两国关系。他表示,葡中关系基础牢固,葡方将中方视为重要朋友和伙伴,近年来两国务实合作成果丰硕。葡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确保双边关系行稳致远,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