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会见尼日利亚驻葡大使凯法斯
2023-03-30 00:00

2023年3月29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会见尼日利亚驻葡萄牙大使凯法斯。

凯法斯大使介绍尼葡关系及尼中关系,并强调,中国是尼日利亚和非洲的重要伙伴,近年来多家中国企业在尼开展各领域合作,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尼日利亚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干涉中国内政。尼方赞赏并支持习近平主席就促进世界和平安全发展提出的重大倡议,支持通过外交谈判和平解决有关冲突。

赵大使详细介绍中葡关系及务实合作,并表示愿鼓励更多中国企业赴尼投资兴业,并愿以葡萄牙为平台推动开展三方合作。赵大使表示,一直以来,中尼双方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将继续坚定支持非洲实现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继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后,习近平主席进一步提出全球文明倡议,欢迎尼日利亚响应支持,共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