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看望慰问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和留学人员
2022-04-30 00:00

4月28日上午,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访问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看望慰问汉语老师、志愿者及留学生代表并座谈。



赵大使勉励老师和同学们努力工作和学习,确保健康和安全,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增进中葡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为祖国发展和中葡交流做出贡献,表示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中,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日前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同学们要认真领会和学习,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团结互助,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祖国和人民。

赵大使高度赞扬汉语教师和志愿者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努力传播中国语言文化的奉献精神,充分肯定了学联在服务广大留学人员防疫抗疫、解忧纾困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强调,中国驻葡使领馆永远是老师们、同学们的守护者,将竭力为大家做好服务。



参加活动的汉语老师、志愿者、留学人员纷纷表示,赵大使带来了祖国的温暖和关怀,更加坚定了自己努力工作、留学报国的决心,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促进中葡两国人民友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