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出席第六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葡萄牙赛区决赛
2023-05-30 16:43

2023年5月28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出席第六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葡萄牙赛区决赛。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等旅葡侨领、华文学校教师、学生和家长近200人参加。


赵大使在致辞中向进入葡萄牙赛区决赛的选手表示祝贺并强调,华文教育是中华文化在海外传承的主要载体和渠道,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海外中华儿女人心、增进侨胞与故土的感情具有重要意义。鼓励各位同学继续努力、不断奋进,争做中葡文化交流和友好交往的独特桥梁。使馆将一如既往鼓励和支持华文教育,愿与各旅葡侨团和华文学校携手努力,推动华文教育再上新台阶,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

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等侨领表示,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深受旅葡华裔青少年喜爱,旅葡侨社愿积极支持华文学校举办更多丰富多彩活动,推动葡萄牙华文教育取得更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