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考察蒙特多帕斯托农场和贝雅机场
2023-03-28 00:51

3月23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应邀赴阿连特茹考察澳门盛世集团子公司蒙特多帕斯托(Monte do Pasto)农场,并在葡基础设施部长若兰·加兰巴、国土融合部部长安娜·阿布鲁尼奥萨、区域发展国务秘书伊莎贝尔·费雷拉等陪同下考察贝雅机场,交流两国互联互通合作事宜。使馆经商参赞夏晓玲、葡中工商会秘书长伯纳德以及中建、顺丰等在葡中资企业代表陪同。

在蒙特多帕斯托农场考察期间,赵大使一行在盛世集团董事长兼CEO安东尼奥·田达德和蒙特多帕斯托CEO克拉拉.盖德斯陪同下,参观了盛世集团在农业、农业光伏和物流等价值链的创新方案以及农场在综合养殖系统、动物福利、低碳生产以及可持续肉类生产和农业光伏技术解决方案集成系统等方面的实践,并与葡国土融合部部长安娜·阿布鲁尼奥萨、区域发展国务秘书伊莎贝尔·费雷拉等就向中国市场推广葡优质牛肉产品,拓展两国牛肉、鲜食葡萄等农产品交流与合作交换看法。

在贝雅机场参观期间,赵大使一行听取了葡萄牙机场管理集团行政总裁有关贝雅机场基本运营情况、核心竞争力以及发展规划介绍。葡基础设施部部长若兰·加兰巴在发言中强调,贝雅机场临近锡尼什港和塞图巴尔港,有条件成为区域集散中心,同时具备可再生能源优势,在能源转型趋势中蕴含巨大发展机遇,希望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外国企业可以利用机场优势开展对葡合作。葡国土融合部部长安娜·阿布鲁尼奥萨强调,阿连特茹太阳能资源丰富,当地牛肉是环境友好型和可持续发展型产品,品质优异且主要用于出口,希望能与中方就葡牛肉出口达成协定。贝雅机场区位良好,便于当地农产品出口运输,也可作为中国产品进入欧洲市场的门户。

赵大使表示,葡萄牙是中国在欧洲重要合作伙伴,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日渐紧密。中国已从葡萄牙进口猪肉、葡萄酒和啤酒等产品,希望未来实现牛肉进口。交通对经贸发展至关重要,贝雅机场技术先进、地理位置优越,今天有部分中企企业一同考察,希望未来双方可以进一步探讨合作,持续深化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使馆将全力支持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