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出席中车出口波尔图首列地铁列车交付仪式
2023-02-14 23:31

2月11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出席中国中车唐山公司为波尔图生产的首列地铁列车交付仪式。这是中国出口欧盟国家首个城轨车辆项目。葡萄牙环境与气候部长杜阿尔特·科代罗、国务秘书德尔加多、波尔图市长莫雷拉、波尔图地铁公司总裁蒂亚戈·布拉加以及中车唐山公司总经理谭沐、使馆经商参赞夏晓玲等出席。

赵大使在仪式上表示,中葡两国关系基础牢固,中车唐山公司为波尔图提供新型地铁列车是中葡两国高水平务实合作典范,展现出两国经贸合作的巨大潜力。希望两国继续共同努力,加强新发展理念对接和优势互补,推动双边合作高质量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葡萄牙环境与气候部长杜阿尔特·科代罗表示,中国企业交付的新型地铁列车完全满足了乘客对车辆舒适、安全和便利的需求,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升葡萄牙市民的出行体验。

中车唐山公司总经理谭沐介绍,数字化技术在波尔图新型地铁中的应用,能够降低车辆全生命周期成本,使波尔图新型地铁更加智能、绿色、舒适,该公司将以波尔图新型地铁列车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本地企业合作,为葡萄牙提供更多优质产品和服务。

交车仪式前,赵本堂大使一行视察了中车在波尔图的车路段,鼓励中车团队深挖中葡合作潜力,践行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实现在葡萄牙市场的互利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