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使馆赵本堂大使出席都江堰市与蓬蒂-迪利马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签字仪式
2022-05-21 00:00


2022年5月19日,都江堰市与蓬蒂-迪利马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签字仪式线上举行。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应邀出席并发表讲话。都江堰市市长张亚丹、市委副书记王志海、蓬蒂-迪利马市议会主席若昂·莫赖斯、市长瓦斯科·费拉兹、副市长保罗·索萨、 葡萄牙驻华使馆副馆长若昂·卡尔瓦略等出席 。

都江堰市长张亚丹在签字仪式上表示, 都江堰市与蓬蒂-迪利马市签署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开启两市友好交流及务实合作。都江堰市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同蓬蒂-迪利马市的沟通与合作,携手谱写两市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助力两国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蓬蒂-迪利马市市长瓦斯科·费拉兹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双方无法在线下见面,但备忘录的签署将带来协同效应,推动蓬蒂-迪利马市同都江堰市的友好交流,促进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携手打造内涵丰富的全方位友好合作关系 。



赵本堂大使祝贺两市签署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并表示, 都江堰市与蓬蒂-迪利马市均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在各自国家发挥着重要的经济文化影响力,并在诸多领域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备忘录的签约为两市正式建立友城关系奠定了基础,也为两市发展经贸、旅游、教育、文化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带来新机遇,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市的共同繁荣与发展,并为中葡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希望都江堰和蓬蒂-迪利马市在此基础上,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和繁荣发展,以丰硕的合作成果推动两市早日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为两国友好地区、友好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支持。 

葡萄牙驻中国大使杜傲杰 发来视频贺词,希望两市友好合作关系带动相互投资 、贸易和文化等多领域合作, 进一步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