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欢迎辞
2021-03-03 18:00

    欢迎访问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网站。

  中国和葡萄牙分处亚欧大陆东西两端,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中葡于1979年正式建立外交关系,2005年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交40多年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2018年和2019年,习近平主席和德索萨总统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成功实现互访,将新时代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向新的发展阶段。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和直接推动下,两国高层交往频繁,“一带一路”框架内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多姿多彩。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两国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进一步加深,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新时代的中葡关系将实现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致力于成为中葡交流合作的窗口和桥梁,将竭诚为关心支持中葡关系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机构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和高效便捷的服务。

  感谢您对中葡关系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葡萄牙共和国

特命全权大使

赵本堂

2021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