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礼节性视频会见智利驻葡大使迪亚士
2021-09-15 21:00

    2021年9月14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通过视频方式礼节性会见智利驻葡大使迪亚士。

  赵表示,智利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南美国家,也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双边自贸协定并率先实现升级的拉美国家,中智关系长期走在中拉关系前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智双方互相理解,互相支持,携手抗击疫情。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将为中智关系及对葡三方合作提供更广阔发展机遇。中国驻葡使馆愿与智利驻葡使馆加强沟通协调,在深化两国对葡合作的同时推动中智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共同为建设中拉命运共同体及世界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迪祝贺赵大使履新并表示,中智友好基础深厚,双方合作意愿强烈。中国是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和主要投资来源国,两国在经济社会发展、扶贫减贫、人文交流等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智葡三方合作也在蓬勃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双方积极开展抗疫合作,取得积极成效。其愿与赵大使建立密切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就两国对葡合作加强沟通交流,推动智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及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