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视频会见葡里斯本市长外事顾问卡洛斯
2021-09-11 20:55

    2021年9月9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视频会见葡里斯本市长外事顾问卡洛斯大使。

  卡对赵大使抵葡履新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葡中关系源远流长,自己曾有幸作为葡驻华大使和中葡联合联络小组葡方代表,见证了两国关系发展历程。里斯本市政府长期与中方保持良好合作,在地方交往、共同举办“欢乐春节”等活动中得到中国驻葡使馆大力支持。卡感谢中方为葡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宝贵支持和帮助,表示愿与中方继续一道努力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

  赵高度评价卡任驻华大使期间为澳门回归和中葡关系深入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赵表示,新冠肺炎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在共同抗击疫情过程中,中葡两国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体现出患难与共的友好情谊。里斯本市政府去年与中国驻葡馆联合举办“要健康,不要歧视”主题活动,市政府一致通过“与中国侨民在一起”倡议,充分体现了对旅葡华侨华人的认可和支持。赵感谢里斯本市政府多年来对“欢乐春节”活动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中方愿继续与市政府保持密切联系,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为增进中葡两国人民友谊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