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视频会见葡文化部长丰塞卡
2021-10-07 18:48

  2021年9月30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视频会见葡萄牙文化部长丰塞卡,文化参赞李季陪同参加。

  赵大使表示,中葡两国文化交往源远流长,人民友谊历久弥坚。近年中葡文化交流保持高水平发展,2019年两国互办“文化节”不仅成为文化盛事,也显著增进了民心相通;葡萄牙“欢乐春节”活动每年吸引数万民众参与,成为中葡文化交流重要纽带。中国驻葡使馆将同葡方一道持续推动双方在文化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和丰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丰塞卡部长热烈欢迎赵大使履新,积极评价葡中文化交流合作,并对中国驻葡使馆为两国文化交流所作贡献和2019年互办“文化节”后葡中文化合作屡结硕果表示由衷感谢。丰塞卡部长还回忆了自己于2018年12月参与接待习近平主席对葡国事访问时的美好情景和在2019年6月访华时亲身感受到的中国伟大发展成就和文化魅力。丰塞卡部长表示,葡方高度重视发展两国文化关系,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增进合作,持续深化中葡文化交流互鉴、人民相知相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