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人文交流合作,搭建中葡中医文化交流平台
2021-09-30 21:47

  9月29日,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出席浙江中医药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授牌仪式。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陈忠、科英布拉大学副校长卡尔文、大西洋商学院院长安吉拉·奥内拉斯(Ângela Ornelas)以及南非、巴西、德国、美国等浙江中医药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的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授牌仪式。

  赵本堂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葡萄牙海外教育服务中心的建立,为葡萄牙人民提供了解和分享中国中医智慧的机会和平台,为中国与葡萄牙在中医方面的交流提供宽广的空间。

  赵大使说,中医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是中国对世界的贡献。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医作为重要的国际名片和健康使者已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民心相通的重要内容。

  赵大使希望浙江中医药大学能够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推动中医药向高质量发展,努力为葡萄牙民众提供优质的中医保健服务,培养本土中医人才,为葡萄牙中医文化的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截止目前,浙江中医药大学建立了8个海外教育服务中心。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和大西洋商学院被纳入浙江中医药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标志着中葡中医文化交流平台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