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视频会见葡外交学院院长费拉什大使
2021-09-02 22:42

  2021年9月1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视频会见葡外交学院院长费拉什大使。

  赵大使对费拉什大使和葡外交学院为推动中葡关系发展、促进双边各领域合作付出的积极努力予以高度评价。赵表示,中葡是传统友好国家,近年来两国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8月2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葡萄牙总统德索萨通电话,双方就中葡关系发展以及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意见并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行稳致远指明方向。中方愿同葡方共同努力,推动中葡友好合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费祝贺赵大使履新并表示,葡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双方不断加强在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合作,为两国人民创造福祉。我本人也关注到两国元首进行的通话,这对当前形势下进一步加强葡中关系十分重要,向各界发出明确积极信号。葡外交学院和他本人愿同中方一道,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加强两国“一带一路”框架内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为后疫情时代葡中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