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视频会晤葡民航总局局长里贝罗
2021-08-01 00:44

  2021年7月30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视频会晤葡民航总局局长里贝罗,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葡航空领域合作,更好地为两国各领域交流服务交换了意见。

  赵大使表示,中葡两国在政治、经济、人文及第三方市场合作领域不断迈向新高度,这与中葡航空领域的合作密不可分。在双方政府及民航局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中葡直航航线顺利开通,不仅极大地方便了双方政治经济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也为中葡在拉美、非洲等第三方市场合作创造了便利条件。中方愿与葡民航局一同维护并发展好中葡直航航线,并就双方在航空领域开展更广泛合作进行探讨,进一步挖掘中葡航空领域合作潜力。

  葡民航总局局长里贝罗感谢驻葡使馆为开通中葡直航、疫情期间保持直航畅通及为葡在华采购和运送防疫物资给予的支持,高度评价直航航线为葡中两国交流合作和民心相通起到的重要作用,并表示将继续同中方密切合作,加强沟通,保障直航航线顺利运营,同时积极探索两国在航空领域的创新合作,为两国创造更大的社会与经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