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大使馆举办“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图片展在线开幕式
2021-07-17 01:10

  2021年7月15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举办“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图片展在线开幕式,赵本堂大使发表致辞。葡社会党副总书记卡内罗向开幕式致贺信,葡中世代友好联合会主席拉马略、新丝路协进会主席易曼晖、“中国观察”主席洛里多发来祝贺视频。葡各界友好人士、有关国家驻葡使节、国际组织代表、旅葡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及留学生代表,中国驻葡使馆全体外交官等在线观看开幕式活动视频。

  赵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百年辉煌路。赵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危难之际独辟蹊径,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带领中国人民寻求救国之路。新中国建立后,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畏艰辛,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探索兴国之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中国共产党实行改革开放基本国策,开创、坚持并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带领人民开拓富国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人民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坚持不懈推进强国之路。

  赵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只有50多名党员成长为拥有9500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在14亿多人口大国实现长期稳定执政,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中国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恪守实事求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理论、制度和发展道路;始终致力于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赵大使表示,中葡虽然政治制度不同,但两国是全面战略伙伴,都致力于发展经济,造福人民,坚持多边主义和公平正义,维护世界和平发展。当前中葡都面临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任务,务实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方愿同葡方进一步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加强在国际和多边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葡社会党副总书记卡内罗在贺信中表示,葡中关系源远流长,历久弥坚,长期以来双方保持着高度互信,在各领域开展互利合作和经验交流。当今世界存在诸多分歧,但葡中双方在捍卫多边主义、推进全球气候议程、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全等国际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拥有共同利益,双方应继续携手共进,为人类历史沿正确方向向前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葡中世代友好联合会主席拉马略、新丝路协进会主席易曼晖、“中国观察”主席洛里多在视频致辞中高度赞扬中国共产党的强大生命力和自我革新能力,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累计帮助8.5亿人口脱贫,为超14亿人口建成高度宜居的社会,在多个方面实现了既定发展目标,得到中国人民的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充分尊重其他国家,从不将自己的意识形态强加于人,更从未寻求对外政治经济扩张,始终致力于同各方和平共处,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发展,在团结抗疫、应对气变等全球挑战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中国共产党取得百年伟大成就值得祝贺!

  观看在线开幕式的葡方人士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在全球率先成功控制住疫情,为国际抗疫合作作出重要贡献,弘扬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充分彰显了大国担当。中国率先实现经济恢复性增长,率先复工复产,为全球经济复苏带来曙光。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背景下,葡方愿同中方一道,推动葡中关系实现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图片展虚拟现实在线展厅可以通过以下链接进入观看:

  

  此外,还可以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线上图片展(展览时间自7月15日至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