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视频拜会葡总理办公室主任埃斯卡里亚
2021-07-17 00:59

  2021年7月14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视频会见葡总理办公室主任埃斯卡里亚。

  埃对赵大使抵葡履新表示热烈欢迎,并希同赵大使建立良好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埃表示,葡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葡方对中方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葡方在华采购防疫物资给予的支持和便利表示感谢。希望同中方继续加强抗疫合作,争取早日战胜疫情,实现疫后经济社会复苏,推动葡中关系在后疫情时代得到更大发展。

  赵感谢埃对中葡关系和务实合作所做积极评价并表示,中葡建交40多年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近年来,两国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强,中葡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两国在共同抗击疫情过程中,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体现了“患难见真情”的友好情谊。中方愿同葡方进一步加强在抗疫以及绿色低碳和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推动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