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拜会葡国务部长兼外交部长席尔瓦
2021-07-16 01:34

  2021年7月14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拜会葡国务部长兼外交部长席尔瓦。

  席尔瓦外长对赵大使抵葡履新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葡中关系源远流长,近年来双方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蓬勃发展,取得丰硕成果。葡方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葡投资,乐见中国向更多葡优质产品打开市场,愿继续秉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精神同中方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赵大使感谢葡外交部及席尔瓦外长为其抵葡履新提供支持和便利并表示,长期以来中葡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求同存异原则发展两国关系,双方政治互信牢固,经贸合作顺畅,各领域合作潜力巨大。2018年和2019年习近平主席和德索萨总统在不到半年时间里成功实现互访,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愿与葡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一带一路”框架内各领域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大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