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举办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与投资机遇线上推介会
2021-07-09 16:30

  2021年7月8日,中国驻葡萄牙使馆、海南省国际经济发展局和葡萄牙投资外贸局共同举办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与投资机遇线上推介会。赵本堂大使、葡萄牙投资外贸局恩里克斯局长、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韩圣健局长出席活动并讲话。葡萄牙政府、商协会、企业代表、媒体等80余人参会。

  赵大使在致辞中指出,在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举措,彰显出中国对外开放的新担当。海南自然环境优越,基础设施完备。随着自贸港的建设,今日的海南政策更优、环境更好、方向更明、路径更清,日益成为中外投资者青睐的机遇之岛、筑梦之地。希望中葡两国企业家以海纳百川的广阔胸襟,放眼四海的广博胸怀和勇立潮头的拼搏精神,以海南自贸港为平台, 以“一带一路”为纽带,不断深化中葡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为中葡关系的最好时期增光添彩。

  恩里克斯局长表示,葡萄牙欢迎中国企业来葡投资,同时也长期致力于推动葡萄牙企业赴华投资兴业。中国设立海南自由贸易港,不仅为自身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更好地融入世界经济注入新动力,同时也为包括葡萄牙在内的各国深化对华经贸合作提供了新机遇。希望葡萄牙企业可以通过此次推介会了解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相关政策并抓住机遇,进一步扩大对华出口和投资,推动中葡经贸关系再上新台阶。

  韩圣健局长和海南洋浦港、中国银行海南分行负责人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及相关服务进行了宣介。 会上,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与葡萄牙投资外贸局签署了《关于推动葡萄牙企业和产品共享海南自贸港新机遇谅解备忘录》,葡萄牙中资企业协会与海南洋浦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就共同促进中葡企业借助海南自贸港平台深化合作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