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视频拜会葡卫生部常务兼卫生国秘萨莱斯
2021-06-30 22:43

  2021年6月29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视频拜会葡卫生部常务兼卫生国秘萨莱斯。

  萨莱斯国秘对赵大使抵葡履新表示热烈欢迎,并希同赵大使建立良好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萨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方为葡方抗击疫情提供了宝贵支持和帮助,葡方对此表示感谢。葡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着眼后疫情时代葡中关系发展,继续同中方加强在抗击疫情、人才交流、数字转型和推动经济社会复苏等领域的紧密合作。

  赵大使表示,在共同抗击疫情过程中,中葡两国患难与共、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进一步加深。当前,中国已基本控制住国内疫情,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葡方政府、社会各层面也正全力抗击疫情并取得积极进展。中方愿同葡方一道努力,继续深化两国卫生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