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同部分旅葡侨团举行视频座谈会
2021-02-10 22:18

2021年2月8日,驻葡萄牙大使馆同部分旅葡侨团举办视频座谈会,使馆临时代办许志达主持会议,文化参赞李季、领侨处主任钱韵磊、办公室主任张重濡以及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等旅葡侨领、领保联络员、医生代表参加。   

                                                              

  许代办首先代表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向广大旅葡侨胞致以新春问候,祝大家牛年大吉、健康平安,事业兴旺、阖家幸福!  

  许代办认真听取了旅葡侨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转达使馆对在葡同胞特别是确诊感染侨胞的关心慰问,充分肯定旅葡侨团、领保志愿者、医护人员为侨胞患者提供及时救助,详细了解旅葡侨胞面临的突出困难。许代办表示,当前葡萄牙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个别地区连续出现侨胞感染令人揪心,也给旅葡侨胞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驻葡萄牙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旅葡侨胞团结抗疫,抓紧做各方面工作,全力协助解决侨胞患者求医问药等实际困难,坚决打赢在葡同胞健康安全保卫战,让旅葡同胞共度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与会旅葡侨团一致倡议,新春佳节将至,全体在葡同胞要从我做起,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取消一切非必要聚集性活动,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外出、不旅行”,切实加强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如出现疑似症状或确诊,务必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同时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及时向使馆或侨团报备,通知密切接触人员自我隔离,避免扩大感染范围,为维护旅葡侨社健康安全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