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同葡国际化国秘迪亚士视频通话
2021-04-03 00:55

  2021年4月1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同葡国际化国秘迪亚士举行视频通话。使馆夏晓玲经商参赞、韩晓燕参赞等陪同出席。

  迪亚士国秘对赵大使抵葡履新表示热烈欢迎,并希同赵大使建立良好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迪表示,葡中是传统友好国家,近年来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全面发展。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葡中两国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帮助。葡方愿进一步同中方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造福两国人民。

  赵大使感谢葡政府及迪亚士国秘为其抵葡履新提供支持和便利,表示近年来中葡关系快速发展,2018年和2019年习近平主席和德索萨总统在不到半年时间里成功实现互访,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葡合作基础牢固,互补性强,成功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两国务实合作在“后疫情时代”大有可为。中方愿同葡方一道,继续为深化两国合作及面向第三方市场合作不懈努力,推动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双方就企业项目合作、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发展广泛深入交换了意见,将加强沟通协调,为双方企业合作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