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在线同旅葡侨界代表座谈
2021-03-27 20:16

  2021年3月26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同旅葡侨界代表举行视频座谈会,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等旅葡侨界代表40余人参加。

  旅葡侨界代表热烈欢迎赵大使来葡履新,表示大使第一时间深入了解侨情,倾听侨胞呼声,深感温暖。感谢祖国和使馆对旅葡侨胞的关心关爱和支持帮助,旅葡侨胞将积极落实好大使提出的“爱国、团结、融入、奋斗”寄语,当好中葡友好合作的纽带与桥梁,成为遵纪守法、和谐侨社的典范。与会人员并就当前中欧、中葡关系发展前景、疫情期间做好复工复产等提出意见建议。

  赵大使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对旅葡侨胞表示关心慰问,充分肯定旅葡侨社爱国爱乡、团结和谐的优良传统,和为祖国抗疫斗争、葡萄牙疫情防控和中葡抗疫合作所作的积极贡献。赵大使结合侨胞关切,介绍使馆在积极开展“春苗行动”、筹措发放防疫物资、提升领事服务质量、营造有利侨胞生存发展环境等方面所做工作,并对侨胞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二是希望大家坚定信心、携手共度难关;三是希望大家齐心协力,讲好中国和中葡友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四是希望大家同舟共济,构建团结和谐一家亲侨社。使馆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和“外交为民”理念,全心全力为在葡同胞服务,尽力协助解决大家的实际困难,全力保障大家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