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葡萄牙使馆召开2021年葡萄牙线上“欢乐春节”活动新闻发布会
2021-01-23 00:39
 

  2021年1月21日,中国驻葡萄牙使馆与里斯本市政府共同举2021年葡萄牙“欢乐春节”线上新闻发布会。中国驻葡萄牙使馆文化参赞李季、里斯本市政府秘书长吉马良斯以及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等旅葡侨团代表、留学生代表、中葡媒体记者等出席发布会。  

  中国驻葡使馆文化参赞李季表示,中葡两国患难见真情,在2020年共同抗疫的过程中,双方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进一步加深。鉴于当前疫情形势,2021年“欢乐春节”活动将不再开展线下活动,但仍会在里斯本街头悬挂象征着勇气与希望的中国灯笼,并于1月28日大家带来丰富多彩的线上中葡文化艺术展示,借此为葡萄牙抗击疫情注入信心活力。  

  里斯本市政府秘书长吉马良斯表示葡萄牙“欢乐春节”活动对里斯本有着重要意义,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很遗憾活动难以在线下举办,但里斯本市政府会一如既往支持“欢乐春节”,与中国驻葡使馆和旅葡华人一道攻克疫情难关,庆祝好春节这一重要中国节日。牛年象征着踏实与决心,这种可贵品质正是当前抗疫所需要的,希望此次活动能向葡萄牙社会传递战胜疫情的希望与信心。最后,吉马良斯秘书长向包括旅葡华人在内的全球华人致以新春问候。  

      最后,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在致辞中强调,“欢乐春节”是旅葡华人最期待的节庆活动,希望通过该活动向葡萄牙人民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两国人民情谊。今年大家将会在线上欣赏到形式多样的精彩演出,为中葡共同抗疫带来信心希望。  

      2021年葡萄牙“欢乐春节”活动已是该活动第八年在里斯本举办,本届活动将于1月28日通过线上渠道向国内外展示播放。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

 2021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