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夫妇出席葡萄牙中华妇女联合总会2023年“新春联谊会”
2023-01-06 02:29

2023年1月3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及夫人许立新出席葡萄牙中华妇女联合总会2023年“新春联谊会”。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葡萄牙中华妇女联合总会会长金云华等旅葡侨胞代表130余人出席。

赵大使高度评价旅葡妇女侨胞在发扬中华传统美德、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增进中葡友好情谊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对旅葡妇女侨胞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赵大使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深刻把握二十大主题丰富的政治内涵,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希望旅葡侨胞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继续发扬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在奋斗中创造美好生活,进一步促进中葡两国友好交流,为祖国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大使夫人许立新表示,葡萄牙中华妇女联合总会在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参与爱心公益事业、推动中葡妇女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充分展现了中华女性的能力和风采。使馆妇女小组愿继续密切同广大旅葡侨胞、尤其是妇女侨胞的联系交流,不断深化美好情谊,为中葡各领域的交流和祖国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旅葡侨胞对使馆的关怀和鼓励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维护旅葡妇女侨胞的利益,凝聚智慧和力量,积极参与旅葡侨社各项活动,为推动中葡关系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