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使馆开展“温暖迎春”慰侨活动
2022-12-15 20:31

2022年12月13日,驻葡萄牙使馆开展“温暖迎春”慰侨活动。赵本堂大使走访里斯本华人商贸区,详细了解侨胞生活工作和侨社发展情况,与旅葡侨胞和留学生代表座谈,并发放“温暖迎春包”,传达祖国关心关爱。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旅葡留学生代表符曦文等在葡同胞共120余人参加活动。

赵大使表示,党和政府时刻惦记着海外同胞的健康福祉,“温暖迎春包”送去祖国的关爱、使馆的牵挂和家乡的年味,祝愿广大同胞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赵大使充分肯定旅葡侨胞长期以来在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和谐团结侨社、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促进中葡友好合作等方面所做积极贡献,表示使馆是所有在葡同胞的家,将把“外交为民”宗旨落到实处,为广大同胞在葡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赵大使详细介绍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和中国式现代化进行系统解读,深入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希望广大同胞乘着党的二十大东风,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在实现个人发展的同时服务国内发展;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和中葡友好故事,增进葡萄牙社会对中国的了解和信任,促进两国交流合作;致力侨社发展,做强自身实力,扩大侨社规模,加强新生代培养,不断增强侨社向心力和凝聚力。

侨胞们对祖国新时代十年非凡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感谢党和政府对海外同胞的温暖关怀,表示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为中国式现代化和中葡关系作出新贡献。座谈会后,大家还表演了独唱、对唱、京剧、萨克斯风等文艺节目,共同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