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出席《中葡讲堂》 五周年纪念座谈会
2022-12-13 17:17

2022年12月11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出席由葡中经济文化促进协会主办的《中葡讲堂》五周年纪念座谈会并致辞。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等旅葡侨胞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赵大使充分肯定《中葡讲堂》成立五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中葡讲堂》是旅葡侨胞了解和融入当地的有效渠道,是汇集侨智凝聚侨力的重要平台,是推动中葡交流合作的积极动力,为促进侨社建设和中葡友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赵大使详细介绍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希望《中葡讲堂》开展更多与中国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主题相契合的活动,服务国家民族复兴;加强与当地民众交流互动,讲好中国故事和中葡友好故事,深化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紧扣侨胞需求,不断丰富讲座内容和形式,帮助侨胞用好用足当地政策,抢抓经济发展新红利。

葡中经济文化促进协会会长陈玉新感谢使馆和旅葡侨社对《中葡讲堂》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帮助,表示将坚持把服务国家发展、服务中葡关系和服务侨社建设作为立足点,积极拓展讲堂活动深度和广度,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葡交流合作和侨社侨胞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