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出席旅葡侨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2022-11-03 00:16

2022年11月1日,驻葡萄牙使馆举办旅葡侨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座谈会,赵本堂大使出席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旅葡侨团和华文媒体代表等40余人在线交流。

赵大使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赵大使强调,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主席众望所归、民心所向,再次当选党的总书记。党和人民有了团结奋斗的“主心骨”、成就伟业的“领路人”,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思想指引,汇聚更为磅礴的奋进力量。

赵大使充分肯定旅葡侨社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氛围和良好效果,表示旅葡侨胞是助力实现强国梦、复兴梦的重要力量,是促进中葡友谊的重要桥梁,希望广大侨胞做民族复兴的建设者,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伟业;做祖国统一的促进者,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做中葡友好的推动者,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葡交流合作。使馆将一如既往坚持人民至上,外交为民,用心用情做好为侨服务。

旅葡侨胞深入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想体会,表示在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的鲜明对比中,深刻感受到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祖国繁荣强大、人民生活幸福的根本保障,也是海外侨胞自信自强的坚强后盾和底气。将进一步发扬爱国爱乡传统,广泛团结在葡同胞,努力发挥中葡友好和民心相通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昂扬状态和务实作风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