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使馆举办《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线上座谈会
2022-08-27 00:10

2022年8月25日,驻葡萄牙使馆举办《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线上座谈会。陈晓玲临时代办出席并讲话,40余家旅葡侨团代表参加。


陈代办详细解读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的发表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并结合当前形势强调了四方面内容:一是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自古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既是历史事实,也有坚实法理依据;二是中国共产党始终把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为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推动实现祖国统一大业;三是任何倒行逆施都改变不了台湾必将回归祖国的历史大势,“挟洋谋独”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失败;四是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台湾问题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

陈代办充分肯定旅葡侨界坚定支持祖国统一大业的爱国行为,希望广大侨胞继续站稳立场,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广泛团结同胞,不断壮大反“独”促统力量;心怀“国之大者”,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好桥梁纽带,增进葡社会各界对一个中国原则的理解和认同,营造对华友好国际环境。

旅葡侨团代表纷纷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历史经纬清晰,法理事实清楚。实现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旅葡侨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的英明决策和果断行动,坚定捍卫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外来干涉图谋,将一如既往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民族复兴大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