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举行2019年旅葡侨胞、中资机构和留学生新春招待会
2019-02-01 00:30

  2019128日,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举行2019年旅葡侨胞、中资机构和留学生新春招待会,旅葡侨胞、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200余人欢聚在使馆共庆农历猪年新春的到来,使馆外交官出席。  

   

  蔡润大使致辞(全文另发)中表示,201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这艘巨轮无惧险滩和暗礁,乘风破浪,一往无前,可谓“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习近平主席对葡萄牙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为中葡关系指明了发展方向,为“一带一路”建设开辟了新的合作空间,对中葡关系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蔡大使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国驻葡使馆推出的一系列便侨、惠侨举措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中国驻葡使馆将更加努力,进一步便利大家的旅葡生活、工作和学习。  

   

  葡萄牙中华总商会蔡文显会长代表旅葡侨胞、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致辞对中国驻葡使馆一年来为建设旅葡和谐侨社做出的努力和成果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各旅葡侨团将继续提升融入当地社会水平,为中葡两国世代友好做出新的努力。  

   

  当晚,旅葡侨胞、留学生、使馆外交官共同为到场来宾奉献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内容涵盖歌曲、舞蹈、器乐等,招待会始终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当天的到场嘉宾纷纷表示,中国驻葡使馆是旅葡侨胞的家,参加使馆的招待会,感觉和回家过年一样,农历己亥猪年将迎来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中葡建交4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等历史性时刻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中葡关系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