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3年“中国大使奖学金”的通知
2023-04-03 00:00

为鼓励葡萄牙学生学习中文的热情,让更多葡萄牙青年人了解中国语言文化,促进中葡两国关系友好发展,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首设“中国大使奖学金”,凡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均可申请。

一、申报计划

2023年“中国大使奖学金”计划资助20名葡萄牙籍在读大学学生。

二、申请条件

1. 葡萄牙籍在读大学学生,18-30周岁。

2. 本人及其父母母语非中文。

3. 就读与中国语言、文化、中国研究等相关专业,品学兼优,具备一定中文基础。

三、申请材料

1. 《2023年“中国大使奖学金”申请表》(用中文填写)。

2. 就读学校出具的在读证明。

3. 就读学校出具的学习成绩单。

4. HSK考试成绩报告/证书(如有)。

5. 学校推荐信(中文或英文、一封推荐信至少有两位老师签名或两封以上有老师签名的推荐信)

  

四、申请流程

符合要求的申请人于2023年4月30日前将全部申请材料以PDF形式发至使馆邮箱pt.education@moe.edu.cn,邮件名标注为“2023中国大使奖学金申请材料——姓名”。  

五、获奖及通知

1.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对申请人资格和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组织专业评委评审后,获奖名单将通过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发布。

2.2023年6月将举行2023“中国大使奖学金”授予仪式。

3.“中国大使奖学金”获奖者不得同时享受中国其他奖学金的资助,一经发现,其奖学金资格将予以取消。

4.2023“中国大使奖学金”将一次性发放。

如有疑问,可通过邮件咨询。

联系邮箱:pt.education@moe.edu.cn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

2023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