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度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2-12-08 00:00

为体现国家对广大自费留学生的关怀,奖励优秀自费留学人员在学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以下简称“优自奖”)。2022年度“优自奖”申请工作近日正式启动,现就葡萄牙留学人员申请和评审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资格及条件

2022年度“优自奖” 奖励对象分A、B两类。每位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请其中一类,申请人需为自费留学人员。

1. A类为在外学习人员,具体要求为:

(1)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效护照;

(2)正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二年级及以上的人员;

(3)报名时年龄不超过40周岁;

(4)品学兼优。

2. B类为拟回国工作人员,包括应届博士毕业生和即将完成博士后研究人员,具体要求为:

(1)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效护照;

(2)应届博士毕业生:于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并计划回国工作的人员。报名时年龄不超过40周岁。

即将完成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后继续作博士后研究、于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完成博士后研究、计划回国工作的人员。报名时年龄不超过45周岁。

(3)已确定回国工作。

(4)品学兼优。

3. 不受理曾获得该奖学金、享受过或正在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人员的申请。

二、奖励金额

A类奖学金数额标准为每人6000美元,特别优秀奖为每人10000美元。B类奖学金数额标准为每人10000美元。

三、评审程序

1. 评选采取“国外限额推荐、国内差额评审”的办法。

2. 评选工作按照“个人申请、国外初审、国内终审”的程序进行。

3. 驻葡萄牙大使馆教育组将对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查,组织专家初审,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国内专家进行终审。特别优秀奖人员由国内评审专家根据推荐人选的综合素质确定。

四、报名时间及材料要求

1.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请于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0日—2023年2月10日登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管理系统”(http://yxzfs.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

2. 申请人网上提交申请后,需打印申请表,手写签字后和申请材料一并扫描为一个PDF文件,于2023年2月10日前向使馆教育组提交,发送至ptyjyz123@moe.edu.cn。

注:申请人须提交的材料及说明详见202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管理系统”使用指南(附件1)及202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申请注意事项(附件2)。

3. 电子邮件的“主题”栏格式请务必填写为:2022年优自奖—【(在读专业中文,与申请表中一致)+申请人中文姓名】。

4. 根据以往申报情况,申请截止日期前几日为报名高峰期,导致网上报名系统可能运行缓慢。申请截止时间过后,将无法再进行任何网上申请、提交材料、修改信息等操作,建议申请人尽可能提早完成申报。

五、其他

如有疑问,请随时咨询。

咨询邮箱:ptyjyz123@moe.edu.cn

咨询电话:213928445

欢迎符合条件的自费留学人员踊跃报名。


附件:    

通知附件1-系统使用指南.docx

通知附件2-申请注意事项.docx


  

驻葡萄牙大使馆

2022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