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 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通告
2022-11-04 00:00

2023/2024 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的遴选工作即日开始。凡符合条件的葡萄牙籍公民均可按规定申请,申请人须于2023年1月30日前完成网上申请,请登录“留学中国”网站(http://www.campuschina.org)了解详情。

一、招生计划

2023/2024 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计划在葡萄牙招生9人,其中国别奖6人(在华学习期限为11个月),单方奖3人。

二、资助类别、学习期限、授课语言、资助内容和标准等, 详情请见:

http://www.campuschina.org/zh/content/details1003_122933.html 

三、申请条件

1.非中国籍公民,身心健康;

2.年龄、学历、语言要求:

●申请攻读学士学位者,应当具有高中毕业同等学力,学习成绩优秀,年龄一般不超过25 周岁;

●申请攻读硕士学位者,应当具有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力,学习成绩优秀,年龄一般不超过35 周岁;

●申请攻读博士学位者,应当具有硕士学位或同等学力,学习成绩优秀,年龄一般不超过40 周岁;

●普通进修生入学时应当具有高中毕业以上学历,年龄一般不超过45 周岁;

●高级进修生入学时应当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或副教授以上职称,年龄一般不超过50 周岁。

●申请以中文为专业教学语言的学科、专业的,攻读学士学位者及普通进修生(汉语言专业除外)、高级进修生,中文水平原则上至少达到汉语水平考试(HSK)三级,攻读硕士、博士学位者,中文水平原则上至少达到汉语水平考试(HSK)四级。

●申请人应当同时符合所申请学校在学术能力、语言能力及其它相关方面的入学要求。

四、申请办法

1. 申请人应首先主动与志愿高校招生部门联系,咨询校方是否组织单独入学考试(特别是艺术类院校),根据要求完成学校申报流程,并咨询如何获得预录取通知书。

2. 申请人须于2023年1月30日(周一)前完成网上申请。

3. 具体操作请按照“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进行申请。

五、录取及通知

1.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对申请人资格和申请材料进行首轮审核。主要考察申请条件、申请材料是否完整、符合要求,申请人身体状况、学习成绩、申请学习专业、学历背景、留学计划、语言水平等,组织笔试或面试并将通过审核者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推荐。

2.国家留学基金委负责对被推荐人选进行审核。

3.审核通过的人员名单及材料转有关学校研究录取事宜。国家留学基金委有权根据奖学金资助要求、有关院校的接收能力、专业学制要求及条件等,对申请人所选择的学校、专业、资助类别、奖学金期限等进行适当调整,并由学校确定录取结果。对于附有学校预录取通知书的申请者,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直接请预录取院校确认录取。

4.获得奖学金院校确认录取的申请人,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后即可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来华学习。每名奖学金获得者只能获得一个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的资助。

5.国家留学基金委拟于2023年6月将《录取名单》《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表)寄送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转交推荐单位或学生本人。

6.奖学金获得者来华后不得变更《录取通知书》上的录取院校、学习专业及学习期限。

7.不能按录取期限来华学习者,奖学金资格不予保留。

六、注意事项

中国政府奖学金生不得同时享受中国各级政府和录取院校设立的其他奖学金(不含一次性奖励金)的资助,一经发现,其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将予以取消,并退还已领取的中国政府奖学金。对于刻意隐瞒资助情况的,除取消资格外,三年内不允许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

为保证公平,维护所有申请人的权益,对于已录取但主动随意放弃录取资格的,将视情况给予警告,三年内不允许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

联系人: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文教处 陈老师

咨询电话:213928445

E-mail:ptyjyz123@moe.edu.cn


中文版附件1-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操作流程.docx

中文版附件2中国政府奖学金材料清单(中葡文)20221027.doc

中文版附件3-体检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