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葡萄牙首届“汉语桥”小学生中文秀活动的通知
2022-03-25 00:00

一、活动宗旨

为来自葡萄牙全国各地学习中文的小学生们(基础教育阶段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语言能力以及个人才艺的舞台,激发他们学习中文的兴趣,为其持续学习中文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活动主题

快乐中文

三、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

承办单位: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

四、活动举办形式、时间

活动将以线上方式举行。

报名信息表及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22年5月1日

线上决赛日期:2022年5月28日

五、参赛人员

1. 年龄8-14岁基础教育阶段在校学生;

2. 非中国国籍、在国成长、本人及其父母母语为非中文;

六、分组

1. 甲组:8-11岁;

2. 乙组: 12-14岁;

七、比赛内容

1. 视频内容:

1)中文听、说、读、写:背诵或朗诵儿歌、诗歌、故事,表演短剧、脱口秀、书法等;

2)中华文化技能:演唱歌曲、演奏中国器乐、表演武术、绘画等。

3)选手以个人形式任选一项以上内容,录制2-3分钟的视频。

(注:由于比赛将在线上举行,参赛者必须提交一段视频,展示语言才能和中华才艺后才可参加比赛)。

2.视频要求:

1)视频中应包括选手本人的中文自我介绍,内容主要包括:姓名、年龄、就读学校、所展示的文化技能名称等。

2)视频为一次性拍摄完成,不能剪辑加工,不需添加字幕。

3)视频格式为MP4,文件不大于1GB,要求横向画面(16:9),光线充足、画面稳定、衔接流畅。

4)视频文件名为选手姓名(特别注明年龄组)

3. 决赛内容:

1)现场分组播放参赛者的视频作品,评委根据视频内容打分。

2)选手在线参与比赛游戏,评委根据选手表现打分:

甲组:根据屏幕上出现的汉字进行快速绘画(简笔画);根据与中国文化相关的问题选出正确答案。

乙组:根据与中国文化相关的问题选出正确答案;根据给出的相关题目选手进行轮流循环作答。

八、报名方式

各教学单位推荐参赛选手,每单位可推荐甲组参赛选手6人以内,乙组参赛选手4人以内。

九、比赛奖项

甲组: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2名;鼓励奖若干。

乙组: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2名;鼓励奖若干

十、比赛评委(若干)

十一、联系方式

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桥”小学生中文秀活动组委会   

咨询电话:+351 234 247 076

邮箱:confucio@ua.pt (接收报名信息表及视频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