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葡萄牙预选赛通知
2022-03-25 00:00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旨在为世界各国学习中文的青年提供展示中文能力、互相学习与交流的舞台,激励其学习中文的兴趣与热情,加深对中国语言文化的理解。

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葡萄牙预选赛由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主办,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承办。预选赛冠军经比赛组委会资格审定通过后,将代表葡萄牙参加全球总决赛,参赛者将获得证书及相应奖品。

一、比赛主题:天下一家

二、比赛时间:5月21日(具体时间待定)

三、参赛资格:

1.年龄18-30岁

2.非中国国籍,在国外成长、本人及其父母母语为非中文的在校大学生。

四、报名方式

1.葡萄牙每所大学原则上推荐3名选手参赛,由各校指定负责人统一提交电子版报名材料。

2.报名材料:报名表

五、预选赛流程

1.各大学负责人于3月31日前以邮件形式(icuc.register@gmail.com)统一提交选手报名材料。

2.各大学负责人于5月1日前以邮件形式(icuc.register@gmail.com)统一提交选手参赛视频。

六、比赛内容

1.比赛分为主题演讲、才艺展示和知识问答三部分,其中才艺展示部分采用视频录制形式,参赛选手需根据要求自行录制一个视频并提交所在报名单位。

2.演讲主题(40分):天下一家

3.才艺展示(30分):每位选手根据个人特长与兴趣爱好,自选一种中华才艺进行展示。每个视频均要求横屏拍摄,画面及声音清晰,格式为MP4或WMV,时长不超过4分钟。

4.知识问答(30分):包括中文知识,中华文化常识,中国国情,科技、教育发展等方面,备赛题库将于4月中旬发送至各报名单位。

七、奖项设置

1.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名。

2.参赛选手均获证书及奖品,其中一等奖获得者经比赛组委会资格审定通过后,将代表葡萄牙参加全球总决赛。


预祝各位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咨询邮箱:icuc.register@gmail.com

附:报名表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  

2022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