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重要信息(2023年4月17日至4月23日)
2023-04-29 00:00

    内政

l 417日,葡萄牙总统府官网报道,德索萨总统向医生兼诗人吉马良斯颁发了2022年佩索阿奖。

l 418日,葡政府官网报道,卫生部长皮扎罗鼓励医生开更多的非专利药物处方,以降低贫困人群的医疗负担。

l 418日,葡萄牙总统府官网报道,德索萨总统批准了新修订的资产管理制度法案。

l 421日,葡《公众报》报道,葡安全部门在波尔图的禁毒行动中缴获了62000剂毒品,并拘留了15人,其中包括9名男性和6名女性。

    经济

l 417日,葡卢萨社报道,葡萄牙铁路公司工人继续举行罢工,导致197列火车停运。

l 418日,葡政府官网报道,食品增值税法案正式生效,包含46种常用食品。项措施源自政府与食品生产和分销部门签署的三方协议,旨在对抗通货膨胀对家庭收入的影响。

l 419日,葡卢萨社报道,根据欧盟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欧元区3月份通胀率回落至6.9%,年通胀率预计放缓至8.3%

l 419日,葡卢萨社报道,葡劳动、团结和社会保障部宣布,有100万个家庭获得首笔价值90欧元(每月30欧元)的弱势家庭特别季度支持。

l 420日,葡《每日新闻》报道,2022葡萄牙申请救助的人数达到31500人,创历史新高,生活成本上涨首次成为主要原因

l 420日,葡《公众报》报道,欧盟统计局宣布,欧元区2月份的商品对外贸易顺差为46亿欧元,这是自2021 9月以来的首次贸易顺差。

    外交

l 4月17日,葡政府官网报道,克拉维尼奥外长参加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第70次会议,并在数字和绿色转型以促进可持续发展主题会议上发表讲话。

l 419日,葡政府官网报道,科斯塔总理在里斯本会见了来访的德国总理舒尔茨,双方在会谈中讨论了双边事务和国际形势,并发表联合声明。

l 420日,葡萄牙总统府官网报道,德索萨总统在贝伦宫接见了正在葡萄牙访问的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贺一诚。

l 421日,葡卢萨社报道,巴西总统卢拉抵达里斯本,开始对葡萄牙进行为期五天的国事访问。

l 422日,葡萄牙总统府官网报道,德索萨总统在阿茹达宫为巴西总统卢拉举行欢迎晚宴。

l 422日,葡政府官网报道,科斯塔总理和卢拉总统共同主持第十三届葡巴峰会,两国签署13项双边协议并发表《葡萄牙和巴西:面向未来的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l 422日,葡《公众报》报道,在世界青年日倒计时100 天之际,教皇方济各在梵蒂冈接见了里斯本市长莫埃达斯,表示期待出席将于今年8月在里斯本举行的世界青年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