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大使黄松甫出席葡外长举行的欢送活动
2015-07-18 05:29

  2015年7月17日,驻葡萄牙大使黄松甫和夫人常东珍出席葡国务兼外交部长马谢特夫妇举行的欢送活动。葡外交合作国秘费雷拉、外交部秘书长马蒂纽、礼宾司长利马、对外政策总司长洛佩斯等陪同出席。

  马谢特外长深情回忆任职两年来与黄大使共事的愉快经历。马表示,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持续增强,务实合作全方位推进,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加深。去年两国共同庆祝了建交35周年,今年恰逢葡中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双边友好关系已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他指出,黄大使在两年多的任期内为巩固和发展葡中友好合作付出了不懈努力,与葡社会各界广泛交往,贡献了真诚、智慧与辛劳,葡方对此高度评价。马对黄大使离任深表惋惜,并动情地说,黄大使夫妇不仅是他和夫人的朋友,也是葡萄牙人民的好朋友,希望黄大使回国后能继续关注葡中合作,为葡中友谊不断深化发挥余热。

  黄大使感谢马谢特外长夫妇的盛情安排,对葡外交部和外长本人对中国驻葡使馆工作的长期帮助和支持深表感谢。黄大使说,近年来,两国不仅在政治和经贸领域的往来不断加强,在科技、教育、旅游和文化等方面的互利合作也不断深入。中葡友好合作能取得长足进展,既离不开两国政府和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也离不开两国人民的广泛参与和积极支持。当前中葡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将更加充实,中葡友好合作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黄大使祝愿葡继续保持经济复苏的良好势头,人民生活幸福安康,祝愿两国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