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出席舍得酒全球品牌上市会(葡萄牙站)活动
2023-03-21 23:53

3月19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出席舍得酒全球品牌上市会(葡萄牙站)活动并致辞。复星集团葡萄牙忠诚保险董事长乔治·科雷亚(Jorge Correia)、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我馆经商参赞夏晓玲等出席并共同见证了舍得酒葡萄牙和安哥拉代理合约的签署。葡政商界代表、中资企业、侨团代表等180余人参加。

赵本堂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舍得”酒的品牌上市,是中国白酒文化的一次全面展示。中国白酒承载中国精神,走入葡萄牙家庭,让不同文化和肤色人们产生共鸣,成为开放、多元、包容的媒介和催化器,促进民心相通、文明交汇和人民交流,这也正是中国倡导的共建“一带一路”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题中应有之义。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倡导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重视文明传承和创新,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合作。舍得酒的欧洲之旅将激励大家加入到推进落实全球文明倡议的行列,为全球文明、中葡文明互学互鉴做出贡献。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在视频致辞中表达了通过舍得为代表的中国白酒向世界传递东方生活美学,与世界分享舍得智慧的良好愿望。复星葡萄牙忠诚保险董事长乔治·科雷亚对舍得酒在葡萄牙迈出中西方文化融合的第一步感到高兴,希望舍得酒的葡萄牙之旅,让中葡文化交映生辉、友情更加香浓。复豫酒业总裁徐亿、复星商社执行总裁和舍得酒欧洲总代理朱剑逸、舍得酒业代表丁志远等介绍了舍得酒业发展历程和愿景。

发布会前,与会嘉宾共同欣赏了极具东方神韵的中国传统器乐演奏和舞蹈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