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主题图片展上线
2022-10-17 00:00

2012年11 月,中国共产党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所经历的这十年,塑造了生机蓬勃的繁荣国家,成就了欣欣向荣的美好生活,弘扬了奋发奋进的民族气质,彰显了“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为世界擘画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

“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主题图片展讲述了新时代中国非凡十年的精彩故事,记录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追梦足迹,展现了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和衷共济、携手共进的时代华章。

复制以下链接地址至手机/电脑浏览器,体验VR在线观展。

☞ 中文展馆:https://nm.chnphoto.cn/NewEra-ch/index.html

☞ 英文展馆:https://nm.chnphoto.cn/NewEra-en/index.html


【展览速览】


“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

— —习近平

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图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经济建设书写新成就。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全局深刻变革,中国经济迈上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

图为广东省深圳市莲塘口岸夜景。莲塘/香园围口岸是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深港之间首个建成投入使用的大型跨境互联互通基础设施,是深港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政治建设开创新局面。党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人民当家作主有了更坚实的制度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生机活力,全国上下万众一心,矢志民族复兴。

图为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文化建设呈现新气象。中国人的文化自信更加深厚,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更加富足,全民族的文化创新创造活力竞相迸发,丰富多彩的中外文化交流绘出和合共生的文明新画卷。

图为观众在位于北京的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文瀚厅内参观。中国国家版本馆是国家版本资源总库和中华文化种子基因库,总分馆分别选址北京燕山、西安秦岭圭峰山、杭州良渚、广州凤凰山。

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社会建设创造新福祉。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生活进入相对殷实富足阶段,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举世瞩目,“中国之治”的时代价值进一步彰显。

图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晓关侗族乡张官村村民们在“合拢宴”上用餐。当日,张官村70余名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搬进新居,按照侗族习俗,村民们在安置点举办“合拢宴”庆祝乔迁之喜。

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生态文明建设开启新篇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变革扎实推进,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中国从蓝图走向现实。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兴安源江风电场。截至2022年4 月底,中国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约7 亿千瓦,占发电总装机的29%,连续多年位居全球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