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使馆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2022-05-07 00:00

5月5日,驻葡萄牙使馆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主题交流活动。馆党委书记赵本堂大使、许志达公参出席,与全馆10余名青年干部共话青年成长之路。



交流会上,青年外交官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汇报认识体会,大家畅所欲言,从各自的成长经历和工作角度出发,就习近平总书记不久前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对全国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以及“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刻讨论。一些青年同志还分享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在艰苦地区工作的感受以及首次驻外工作的体会,就如何成长成才、在实践中不断磨砺自己、提高本领畅谈看法,也坦诚述说自己在实际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矛盾和困惑。

赵本堂大使认真聆听了每一位青年同志的发言,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与大家座谈交流,结合自身外交工作经历和人生经验,为青年同志们释疑解惑。赵大使代表使馆党委向全馆青年同志表示节日慰问,他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交织,青年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赵大使结合自己对“矛盾论”和“实践论”的理解,勉励青年同志通过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并拓展认识问题的格局和角度,以使馆“铸魂年”为主线,在本职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求实创新,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为推进使馆各项工作,为促进中葡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全馆青年同志一致表示,将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同志的关心和期望,不辜负使馆党委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五四”精神,为祖国外交事业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