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临时代办许志达2021年春节贺词
2021-02-08 22:33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向广大旅葡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人员和各界朋友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率先成功控制疫情,率先开展抗疫合作,率先复工复产,中国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脱贫攻坚历史使命如期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新的一大步。

  2020年是中葡关系患难见真情的一年。在习近平主席和德索萨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葡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在共同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葡双方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进一步加深,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中葡双方携手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推进两国“一带一路”框架内各领域务实合作逆势进取,取得可喜突破。

  2020年对广大旅葡同胞来说也是极为难忘的一年。大家同甘共苦、守望相助,为中国同胞纾困解忧,助当地民众抗击疫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共同做好疫情远端防控,为中葡两国疫情防控和抗疫合作作出重要贡献,展现了血浓于水的同胞情意,谱写了激越人心的抗疫之歌。在防疫抗疫的疆场上,每一名在葡同胞都是了不起的真英雄!我谨对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疫情暴发以来,党和政府时刻挂念着全体在葡中国同胞的安危冷暖。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先后五次发放“健康包”和“春节包”,协助确诊侨胞就医,开展远程医疗咨询,发布疫情通报和领事提醒,增设留学人员服务热线,推出“不见面”办证服务,全年无休落实远端防控措施,坚决打赢旅葡同胞健康安全保卫战!

  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需要各位同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思想上不麻痹,措施上不放松,维护我们奋战一年、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保护好自己和家人。隧道尽头是光明,使馆将陪伴大家平安度疫、共克时艰。

  金牛奋蹄开门红,牛气冲天迎丰年!2021年,我们将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十四五”规划扬帆起航。我们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中葡两国也将继续携手并肩,共谋发展,翻开友好务实合作新篇章。

  新的一年,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将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和“外交为民”理念,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全面深化中葡关系和务实合作,全心全意为在葡同胞服务,全力维护大家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旅葡同胞牛年大吉、万事如意!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临时代办许志达                     

                            2021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