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4年第二届“中国大使奖学金”的通知
2024-03-19 00:00

为鼓励葡萄牙学生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让更多葡萄牙青年人了解中国,促进中葡两国友好关系发展,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于2023年首设“中国大使奖学金”。2024年是中葡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45周年,现启动第二届“中国大使奖学金”项目,欢迎葡萄牙籍学生报名申请。

一、申报计划

2024年第二届“中国大使奖学金”计划资助20名葡萄牙籍在读大学学生,奖学金分为一、二、三等奖。

二、申请条件

1. 年龄18-30周岁,葡萄牙籍在读大学学生。

2. 本人及其父母母语非中文。

3. 就读与中国语言、文化、历史等相关专业,品学兼优,具备一定中文基础者优先考虑。

4. 参加过“汉语桥”比赛的选手将优先考虑。

三、申请材料

1. 《2024年第二届“中国大使奖学金”申请表》(请用中英文填写)。

2. 就读学校出具的在读证明。

3. 就读学校出具的学习成绩单。

4. HSK考试成绩报告/证书(如有)。

5. 推荐信(中文或英文,需两封以上有教师签名的推荐信)。

四、申请流程

1. 2024年4月30日前,符合要求的申请人请将申请材料以PDF形式发至使馆邮箱pt.education@moe.edu.cn,邮件名标注为“2024年中国大使奖学金申请材料——姓名”。

2. 2024年5月1日至5月26日对申请人资格及申请材料审核。

3. 2024年5月27日公示获奖结果。

4. 2024年6月1日举行2024年第二届“中国大使奖学金”授予仪式。(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获奖及通知

1.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委托专业评委对申请人资格和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定获奖名单。获奖名单将在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2. 2024年6月1日将举行2024年第二届“中国大使奖学金”授予仪式,请获奖者准时出席。(无故不出席者将取消获奖资格)。奖学金授予仪式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每位获奖者可请一位家属、一位老师陪同出席授予仪式。

3.“中国大使奖学金”获奖者不得同时享受中国其他奖学金的资助,一经发现,其奖学金资格将予以取消。

4. 2023年“中国大使奖学金”获奖者不能申请本年度“中国大使奖学金”。

5. 2024年第二届“中国大使奖学金”将一次性发放。

如有疑问,可通过邮件咨询。

联系邮箱:pt.education@moe.edu.cn


关于申报2024年“中国大使奖学金”的通知.docx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

2024年3月18日